close

  很快地,一年一度的『日本語能力試驗』又來到了。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像是日文學習者的朝聖之旅,例年度大結算一般地總結了這一年下來的學習績效。

  今年我又被分發到高雄鳳山了。很奇怪,我老是會被派到這個地方,我上輩子是鳳山人嗎?我的朋友第一次考,結果被分到高雄工商,多好!吃喝交通都不用愁。但是,今年的考試經驗很特別,是那種會成為我難忘的有趣回憶之一。

  一進火車站,先認識了一位和我同考場的女生,我們結伴一起坐計程車。到了鳳山車站時,照例在車站外邀伙共乘計程車。我們五個人一上車,司機老大就跟我們說:一人算我們五十元就好。無所謂啦,每年都會被賺這麼一次,我早已有心理準備了,而且這個司機還蠻風趣八卦的,有問必答,還爆料說剛有一對情侶當街在火車站前打起來了,男方揍小女友.....,這類街頭小新聞透過運將大大的流動放送,感覺比新聞主播更生動有趣。

  接近考場時,不用說,又是塞爆狀態,啊!我真像個老鳥啊,老神在在、聞風不動、氣定神閒地跟其他人在考場附近先行下車。之後,新朋友說要在這兒吃午餐,尋覓了一會兒,最後在『麥味登』落腳,那兒真的沒什麼好買的,能看到『麥味登』還算好的了。用餐完畢後,我和新朋友進入考場,結果新朋友的受驗教室就在我隔壁的隔壁欸,或許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真的有一些說不出的巧妙之處吧,新朋友既住在我家不遠處,又能有緣因為同一目標而相識,感覺也很好相處,長大之後越能體會投緣的微妙感。

  考試完畢後,又忙著和新朋友一起邀人共乘計程車返回鳳山車站。不用說,校門口又又又塞爆了,不過好在今年新增了台中考場,否則情況會更嚴重也說不定啦。我和新朋友沿路走離人潮處,沿路向人尋問是否共乘計程車,很奇怪,有人約好了,有人想搭到捷運站,更有人直接要做到高雄車站去,沒關係,最後我們還是找到人共乘了,還是五個人,其中有一位男生,他跑來跑去想攔輛計程車,結果每台生意好得不得了,簡直是這年頭的經濟奇蹟啊,沒關係,最後我們還是攔到計程車了,不過這個司機大大很安靜喔,而且很中規中矩地採用跳錶計費,最後,抵達鳳山車時後,那位男生竟然大方地自付全額車費(NT$150),這個時候真像是全國電子的廣告詞:就肝心耶。這位好心的大哥,雖然我們不認識你,但是我們謝謝你!!

  到了火車站後,想不到我的電車即將抵達,真夠剛好,於是我們新朋友就先在此道離別,接著,我就搭到高雄和朋友會合,一起去逛六合夜市啦!!

  其實,高雄還真是個好地方,交通路線越來越清楚便捷,娛樂性質的活動或景點也一應俱全。六合夜市還蠻大的,而且沿路還有垃圾桶供人丟棄,還有桌椅供人用餐,我和朋友吃了泰國的月亮蝦餅、還蠻有名的大熱狗、最後還跑去吃了臭臭鍋,飽腹而歸!

  回程搭電車回家,想不到人潮這個多,上車之前車廂已是滿員狀熊,難道是今天的考生也都玩到這個時候才回家嗎?車上還有一群泰國人笑開懷地大聲聊天,反正搭乘大眾工具都能聽到或看到很多有趣的小事就是了。

  總結下來,考試結果如何就當做另一回事。這次的考試之旅,過程還不賴,看到許多年輕人,好像又重溫了學生時期的日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-P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