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如果不是之前帶我繞考場的舊生跟我提起,我可能會不知不覺就放棄這堂體驗了。

  如果是日間道路駕駛,考生一定不會忘,但是夜間就不一定了,再加上有些教練不刻意提起,很多人就這樣不經意地放棄了自己的權利了,像這次跟我同一期考試的二位同學,我們一群人在上完筆試總複習的課後,我詢問她們是否已經上夜間駕駛課時,她們都還一臉茫然,然後有的推託晚上忙不開,有的會怕晚上上路,於是白白放棄了一堂課,真可惜。

  好像很多人面對非制式的規定時,都會用被動的態度表達自己可有可無的隨性,一旦進了社會沒人約束後,無所謂很容易成了放棄的代名詞。但我不這麼覺得,自己的權利就該善用到底,開啊,一定要開的!我倒是樂在其中,駕訓班都標榜學員若將學習車撞壞不必賠償,這麼大方相挺,不學太可惜了,而且教練就在旁邊,老鳥一隻,有危險剎車踩得比我還快!

  她們說我很勇敢,但對我而言,沒什麼好怕的,雖然我的開車技術還有待加強,不過繞這麼一圈還真的有趣,上坡、下坡、轉彎、加速前進、右轉時向前方擋路的按喇叭,好玩極了。路上行車川流不息,我手握方向盤置身其中,突然有種進入社會,成為大人是一件很有成就的好心情,雖然技術生澀,而且夜間視線和日間的不同,感覺有點危險,但普通人一輩子也才學這麼一次開車吧?!我沒有無所謂地錯過這個體驗,感覺很好!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-P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