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最後一天了。飛機中午12點多起飛,得在10點左右就搭地鐵去機場才行!

  一早衝回宿舍已經七點多了,趕上早餐時間,因為穿的不是穿睡衣或普通衣,很怕進門時被寮母發現。好險,沒被揭穿。

  火速衝進房間後,連衣服也沒換,想起待會兒琮&莎要來幫我整理房間,於是想將昨晚松江幫我留下的便當拿去微波,想不到馬上被寮母喝止:だめよ!我...心想慘了,還急忙說這是我在外面買的食物,結果寮母還跑出來檢查,最後她一手直接將便當拿走,跟我說:樓下已準備早餐,請去享用。接著將便當拎去丟掉,這時我連看都不敢看便當了,趕快走人。雖然是最後一天了,但這位寮母還是強勢得令我皮皮挫。

  今天最後一頓早餐,是我最喜歡的洋式餐,也好,離開前最後一頓美味的回憶是愉快的,吃得很飽、很盡興。途中我斜對面的武田對我微笑點頭,她是我來日本時第一位あいさつ的日本女孩,我知道她是在和我道別吧,但我不知日文該怎麼講感人熱淚的離別話,回笑點點頭帶過去了,這裡都是些好女孩呢。

  用膳完畢,我上樓回房間整理,接著松江來敲門,莎莎打電話來,說她車輪爆胎,昏倒!怎麼我要離開了還這麼多事,不久後琮來敲我房門,她說莎莎的自行車途中爆胎來不了,折騰了一陣子,我大開冷氣,請琮留在我房間幫我整理,我趕緊下樓沐浴沖洗一番,連續二天的汗,最後一次享用宿舍的沐浴間了,洗得很盡興!

  盥洗完畢後回房,琮幫我整理得很乾淨,還說我下樓洗澡時,木原跑來要跟我道別,轉交口信說以後用信件聯絡。之後我和琮開始乾坤大挪移,把我那張大床移位置,想遮住牆壁的一些汙漬,想不到反而另外刮出一道痕,真是始料未及,怎麼會這麼忙啊???

  真的很忙,移交物品給琮&莎,整理行李,最後再請寮母進來審核房間,她真的比較嚴格,琮在一旁用中文小聲地跟我說,這是當然的,好險我已經想起來放了,其實我也很遵守規矩,但最後平安過關還是很高興,YA!

  想不到離別這一天的天氣這麼好,居然放晴,而且還是大太陽呢!很好,這些都是好預兆,往後這些都將成為我美好的回憶的一部份!最後就和松江道別,拖著大行李箱,在寮母的揮手道別下,一起和琮離開宿舍,往地鐵的方向前進。出門離開宿舍後,這是我最後一次回顧商店街了,太陽好熱啊,但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日本,這樣的福岡,能有這樣的機會住到這麼好的環境,內心已經很滿足了。進入西新地鐵匣道後,正式和琮say bye bye 了~

  拖著大行李箱,又另外拎著二大袋,心想飛機秤重鐵定被罰了,算了,還是硬著頭皮上吧,走在通往地鐵的路上,我已經重得受不了了,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在日本搭地鐵了,可以行李很重,我都來不及感傷了,沒多久就抵達福岡空港了。

  雖然不是第一次進出福岡空港了,但今天卻是第一次"一個人"搭飛機回國呀,我在空港一、二樓繞來繞去都找不到長榮航空的櫃台,行李又重得要命,還好我有提早出發,否則會急死。接著還遇到迎面而來的地勤小姐,連忙上前詢問,原來還有分國內/國外二個場地,唉呀!上次出關是中野小姐來接機,我哪知道這麼多啊,然後跟著指示,搭上免費通往國際機場的接駁車,這才終於抵達目的地。

  check in之後,這次還是平安過關了,美麗可愛又好心的櫃台小姐沒有向我徵收超重費,而且這次比來的時候重更多,超重了三公斤多,我下次不敢了,真的。入關之後我拎著也不輕的二袋手拿行李逛著免稅店,一到這裡,馬上聽到台灣話,喔,真是超不搭的親切,簡直像是進入台灣的地盤了,想不到福岡越來越多台灣人光顧了。這個時候我真的是慢慢地挑選、慢慢逛,買了一些要送人的禮物,就那幾家店而已,有點不過癮,有些東西猶豫了很久,反正這才符合我的個性,也算買得開心了。

  最後終於上了hello kitty飛機,相機也沒空間容納了,也不是第一次搭了,所以今天沒有拍照。進機艙時拿了一份日文新聞,然後走到指定的位置,哇,我要回台灣了,今天的機長是個台灣人,起飛時衝得好快呀,加上應該是感冒未好的關係,起飛時頭有點暈。飛機起飛後,最後一次環顧眼下的日本島地,在腦海裡記憶最後一抺離別的景像!

飛機上我選了"奇幻精靈事件篿"來看,飛機餐裡有很可愛的hello kitty圖案的魚板之類的食材,是吃喬麥麵的餐點,因為我吃得比較慢,最後按鈴請空姐來收時,竟沒人聽到,所以我頑皮地拼命按,哈哈啥。一個半小時過去後,台灣島的陸地逐漸浮現眼前,飛機俯衝下降時力道也不輕,我的位子靠進機頭,很有震憾力,很好,我回到台灣了,出了關,搭上巴士,這趟旅程終於畫上完美的句點,有機會,我會再出發找你們的,後會有期!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-P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